3.06.2022

你老闆在你背後,有點火:不想被主管整死、被屬下氣死、被同業害死,不可不知的職場文化人類學!


        其實這一本書已經買了很久了,只是一直都沒有時間來閱讀;直到今年的寒假九日結束前才閱讀完,前後大概只花了兩天多左右。

        當初會想要買這乙本書,我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在作者的IG上看到要出新書了;再者,自己一直覺得每一份工作或是領域待久了,視野往往都會變得比較狹隘 (與其說是「狹隘」有點言過其實,確切地說應是由原本得生手荊棘到最後的得心應手)。而自己的工作性質是屬於較為枯燥乏味的後勤研發相關人員,和作者所處的行銷公關領域大相逕庭,所以想要了解一下別的產業在工作上有何值得借鏡的地方。

        本人從踏入社會這個大染缸到現在,工作年資已經約10~15年了,雖然還稱不上浴火鳳凰,涅盤重生;但也在自己的工作領域獲得某一部份的成就。以自己的角度來看這一本書,會比較適合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,或是年資不到5年的工作者來閱讀。作者在書中提到的許多職場上的點點滴滴、風風雨雨,在自己所處的行業別也是半斤八兩,不分軒輊。

        整本書分成三大章節25小節,每一小節都是作者在職場上的經歷及感想,因為整本書並無連貫性,非常適合每日睡前閱讀10~30分鐘。

        當然,如果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你,剛好適逢初出茅廬的小夥伴,這本書對你將來的職場應對進退會有所幫助!

        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