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16.2013

花蓮三日兩夜遊 ---- 出發

       到了十月10日早上,在家用完早餐後就出發了,因為是11:55 AM的自強號,所以在時間上還算來得充裕。11點就已經到達台北火車站了,火車站把大廳的椅子全都移除,看了非常不習慣,因為變成所有的旅人都坐在地上用餐。原本的期望是在火車上用餐,但是才11點而已,卻已有不少人在車站就先行用餐了,讓我一度以為火車上沒提供餐點,所以大家才在上車前就先用餐了….特此我還特地LINE一下同事,確定火車上有東西可以吃,要不然就要餓到下午三點。

       上車之後,列車也非常準時地出發。說真的,搭過高鐵之後,再搭台鐵自強號,還真的有些不習慣:高鐵沒有站位,都是坐位,所以不會人擠人;自強號剛好相反,不但人擠人,而且還很吵雜….但自己也很清楚,這種服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….@@

       因為很怕沒中餐吃,就座後還跟我右邊的阿姨確認,沒想到那位阿姨居然是對岸的同胞,我卻沒聽出她的口音;談話間她一直誇讚我們寶島很好、服務好、人也很好、很有人情味….聽了之後心裡還蠻開心的,禮貌性地跟她說聲謝謝。到了用餐時間,果然有車掌小姐來兜售火車便當,我想吃那80元的排骨便當,但已經賣完了,只能吃菜色普通一點的60元便當….

       到了14:50,火車終於抵達花蓮;花蓮車站並不大 (跟台北車站比起來)卻擠滿了遊客 (嗯,可見我沒來錯地方)。出車站之後,就趕緊攔了一台計程車前往民宿落腳。到了何家民宿之後,跟Mike (民宿主人)寒暄一下,沒想到他還記得兩個月前我在訂房時的對話….@@。在Mike的引領之下進房,大概整理一下東西,然後拿出我的The New iPad,可能是那間房的風水不太好,一直掃不到SSID;跟Mike反應,Mike說沒問題….那….既然主人都說沒問題了,應該就是我的問題了。果然,當我移動到門口的時後,就掃得到SSID,而且還連得上網路;但一遠離門口,整個訊號和ThroughPut (傳輸效能)就Down了下來。還好我的iPad有3G的功能,索性把Wi-Fi切斷,用3G來上網。

       當行李整理到定位時,已經約莫下午4點多了,把Mike給我們房客的花蓮市觀光地圖拿出來瀏灠一下,就決定晚上到花蓮市最熱鬧的金三角商圈自強夜市去蹓躂。

       金三角商圈的範圍,故名思義,就在中正路、中山路和中華路這一帶。不知是否花蓮地震頻繁的緣故,花蓮的房子大部份只有3~4樓左右,就連花蓮市區也一樣,而且晚上還會塞車 (我一直以為花蓮幅圓遼闊不會塞車)。在這裡,舉凡台北能夠看到的連鎖商號:康世美、麥當勞、肯德雞、屈臣士、巨匠電腦、湯姆熊、85度C等等應有盡有。比較讓我訝異的是三商百貨,我一直以為他已經倒了,在台北盡是新光三越、太平洋SOGO、大遠百、大葉高島屋的天下,印象中已經沒看到三商百貨了,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。

       金三角商圈的大小就跟台北的西門町差不多,我已經放慢腳步了,也不知不覺走馬看花地逛完兩圈;裡面有一個值得一提的是,有個短短的舊鐵道徒步區,因為這裡以前是花蓮舊站。徒步區的盡頭,週末還會有樂團表演。在這裡,也買了一份章魚燒 (因為我一直覺得章魚燒很好吃),8個60元….好便宜!! 而民宿老闆Mike也告知中華路是名產街,這裡的名產是可以試吃的!!

       金三角商圈的行程結束之後,就驅車前往自強夜市。自強夜市,因為在自強路旁,因以為號焉。真的不大,就短短地三排攤位,我逛完三圈了還不知道要吃什麼,因為剛剛我只吃了8顆章魚燒,再不買東西的話,恐怕要餓到明天早上。所以,我再仔細地逛一次,發現這個夜市居然找不到鹽酥雞、雞排、滷味和珍奶?? 這些是台灣夜市蠻常見的小吃,這裡居然沒人賣?? 反倒是有兩間燒 (碳)烤和幾間現打果汁的攤位….最後,我只買了一份大腸包小腸,外加6顆水煎包 (因為很久沒吃了)和700 CC的冰紅茶,就回民宿了。

       回到民宿還不到晚上8點,就一邊吃著剛剛買的晚餐,看著八點檔的肥皂劇,玩我的Candy Crush,第一天就這樣渡過了….

(To be continue….)
相關文章:
花蓮三日兩夜遊 ---- 行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