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.24.2013

花蓮三日兩夜遊 ---- 行程

        這一篇文章居然拖了一個多月才寫?? 正如我所料,雙十連假結束之後工作果然變得比較繁忙,一直都沒有時間來完成這一段遊記….希望我還是記憶猶新….@@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07:30就起床了,08:00下樓吃完民宿主人為大家準備的早餐之後,09:00就出門前往第一個目的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安排的第一個目的地是─七星潭風景區。不曉得是不是花蓮的建築物特別少,明明已經是十月天了,天氣卻異常地炎熱。七星潭風景區算是離花蓮市區最近的一個景點之一,騎車約略10~20分鐘左右可以到達,地址為新城鄉海岸路,並沒寫錯,因為整個海岸路都是風景區。雖然是白天,但遊客稱不上多,但海灘上還是有不少人拍照留念。因為時間很充裕,且不趕時間,從風景區的一端走到另一端,一面頂著炙熱的烈陽,一面聽著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,這幅景色,相對於看慣都市叢林的我,的確有心曠神怡的效果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在七星潭待了約一個半小時之後,就準備前往下一個標地─柴魚博物館。這個時後,就不得不佩服3C科技產品的進步,拿起我的哀鳳就開始導航 (這時我還沒有意識到iPhone的地圖導航是有問題的),結果依照導航給我的訊息,最後卻導到一間廟宇??

        當我看到廟的周圍空無一物時,第一個直覺是─地址錯了!! 地址錯了也沒關係,趕緊找到路標再回去就行了,最後當然也有找到….而且就在七星潭風景區的旁邊。

        柴魚博物館,門票50 NT.,而且還不少人。那柴魚博物館到底在展覽什麼?? 除了介紹柴魚之外,還有介紹當地一位白手起家,很重要的人物,因為時間拖了太久,自己也忘記這個人是誰了,但當時認真看的印象,依稀記得他就是把整個柴魚產業帶起來的人 (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個樣子)。在柴魚博物館大約待了40~50分鐘,發現才11點多而已,還沒中午,決定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─新城天主堂

        至於為什麼會想要去新城天主堂這個景點?? 因為當初在搜尋花連的旅遊景點時,看到這兩個網址的介紹:花蓮觀光資訊網─新城天主堂玩全台灣─新城天主堂。所以就決定想去看一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新城天主堂,正確的地址是:新城鄉博愛路64號;而我的出發點是在柴魚博物管。照慣例,我依然拿起我的哀鳳做導航;但奇怪的是,新城天主堂附近有個地標叫「佳興冰菓室」,導航出來的結果,居然出現在宜蘭的南澳地區?? 而且還告訴我距離是88公里,到達時間約2小時?? 我的媽呀!! 要我騎車騎兩個多小時,這應該會瘋掉….>”<,而且地點跟七星潭風景區一樣,都在新城鄉,怎麼可能要騎車騎兩個多小時?? 覺得怪怪的,於是就拿起電話詢問民宿的主人Mike,Mike當時只告知我約略的地點─沿著台9線一直騎就對了….不過我打電話的當下,人還在柴魚博物館,而博物館在海岸路上,隸屬於花蓮縣的193縣道;根據地圖指示,沿著193縣道一直騎,就可以跟台9線會合,好吧!! 那就先騎吧!! 不過,在路上還是充滿著不確定性,因為整條193縣道,都是產業道路,而且還會經過一塊公墓,心裡還是很怕會騎錯路….所謂的產業道路,就是路的兩旁沒有任何的建築物,全都是樹林。

        當騎到寬廣的台9線之後,心中那份不確定感才放下….接著,就找到博愛路了….事情還沒有結束,有找到當地的地標─佳興冰菓室─博愛路24號,奇怪,為何找不到64號?? 而且是個天主堂,這種建築物應該非常明顯,怎麼都沒看到?? 於是就硬著頭皮向冰菓室的老闆問路,原來天主堂在轉角的巷弄之間。首先先順著博愛路往前走,會先看到青松餐廳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青松餐廳之後,右轉,會看到新城公園


        看到新城公園之後,順著路一直走,新城天主堂就在路的左邊:


        不過來到之後,讓我有點小失望,因為我心目中所期待的景點,應該是很多人、而且附近還會有不少小吃或攤販;非常顯然地,這個新城天主堂附近是完全沒有的!! 應該說,這個古蹟景點,還沒有被商業化!!

        來到新城天主堂之後,這裡的環境,非常地清幽 (情侶來這約會應該不錯),我來到時,只有一對中年情侶在這;而我離開時,才又有一對年輕情侶進來….由此可見,這個古蹟景點真的沒啥人想來。除了天主堂,也在這附近逛了一圈,聽說這裡就是新城鄉最熱鬧的地方。結束之後,才下午兩點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來,要往第4個景點─花蓮觀光酒廠。「觀光」酒廠─故名思義,應該是可以給人觀光的。這個時後,依然用我的哀鳳做導航,出發點為新城天主堂,目的地為觀光酒廠。往天主堂的時後,因為路不熟,中間還騎過頭 (騎到蘇花公路去了),所以花了近兩個小時才到天主堂;回來的時後就順多了,時速60~70公里,約30分鐘就回到花蓮市區了。趕緊看了一下導航,看看酒廠在那個地方,如下圖:


        嗯….原來酒廠是在美崙山生態公園裡面?? 不對呀!! 美崙山生態公園是在新興路上耶?? 酒廠的地址是美工路6號…. 這個導航根本就是錯的吧? ? 為了確認這一點,還特地停好車,跑到公園裡面晃了一圈,確定裡面沒有酒廠….
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媽呀!! 原來哀鳳的導航有問題,難怪我一個上午老是騎錯路….這個時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,從早上九點,一直騎車,騎到下午三點多….早就累了….根本就無心再去找真正的酒廠在那裡了….而且一直在使用導航系統,手機也快沒電了,於是就打道回民宿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民宿已經快四點了,稍作休息,就驅車前往金三角商圈張羅晚餐。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後記:

自己第一次來到花蓮玩,仍有許多地方準備不足。花蓮幅圓遼闊,景點眾多;雖然是三天兩夜的行程,但實際上只能玩到一天,第一天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,晚上就只能逛夜市;第三天Check Out的時間是早上11點,用完早餐之後,整理一下行李,就準備離開了。所以真正能玩到整天的,就只有第二天而已。

再來就是,如果想要去比較遠一點的地方,例如:太魯閣、兆豐牧場、鯉魚潭、瑞穗農場等,還是要開車來會比較好,騎車應該會騎到瘋掉。

第三天早上用完民宿所準備的早餐之後,整理行囊就到火車站打道回台北了。回台北的火車我並沒有事先訂,而是到現場買票,居然讓我買到普悠瑪號!! 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,可以說是花東地區的高鐵,它並沒有站票,全都是坐票。花蓮到台北中間只停羅東、宜蘭和松山這些站,回到台北才2個小時

順便附上這次旅遊的花費 (不含吃的):
1. 民宿兩晚:1100 * 2 = 2200 NT.
2. 火車來回:440 * 2 = 880 NT.
3. 租賃摩托車及油錢:750 + 155 = 905 NT.
4. 火車站到民宿的計程車錢:165 + 100 = 265 NT.
5. 伴手禮:379 NT.
所以這一次的花蓮行共花費:2200 + 880 + 905 + 265 + 379 = 4629 NT.

相簿分享:20131010~12花蓮三日兩夜遊

相關文章:
1. 花蓮三日兩夜遊 ---- 行前
2. 花蓮三日兩夜遊 ---- 出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