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06.2014

[N3DS] New超級瑪莉歐兄弟2


New超級瑪莉歐兄弟2 ---- New Super Mario Bros. 2,是我在N3DS上玩的第一款遊戲。為什麼會選擇這一款?? 因為我還記得,最早的瑪莉兄弟,是出在任天堂紅白機 (FC, Family Computer)上,當時是民國74~75年 (AD 1985~1986),正在就讀小學低年級。在那個年代,小朋友放假能幹嘛?? 就是出去玩,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捉迷藏、跳格子,而且還要玩得髒兮兮的。

忽然有一種叫「電視遊樂器」的東西,闖進了當時的生活,八成是爸爸聽到公司的同事在講,買給自己的小孩,所以爸爸媽媽也買了一台給我。

當時玩的遊戲,就是瑪莉兄弟1代,雖然那個年代的計算機技術、軟硬體沒有像現在這麼地成熟,但已經給當時的小孩子很大的驚喜了─一玩就愛不釋手!! 而且那個年代,也沒有什麼攻略本、密技,更別提巴哈姆特或是遊戲基地這種東西了,完全憑小孩子們自行摸索,然後再到學校裡以訛傳訛....所以啦,當自己知道在N3DS上又有推出瑪莉兄弟時,就毫不猶豫地先購買這一款。

寫到這裡,不得不佩服任天堂公司,明明是一款很簡單的橫向卷軸遊戲,過了30年還能夠在不同的平台上推出,真的可以稱得上經典。應該講,這一款遊戲緊緊地抓住這30年來特定消費者的心。

不過,依據我多年來玩遊戲的經驗,每一款遊戲在開發初期,一定會編一個「故事劇情」,像瑪莉歐這麼經典的遊戲,應該也會有;甚至是遊戲中的道具、敵人,都會有名字,或是專有名辭。果不期然,還真的讓我找到了:

瑪利歐世界 (Mario's Universe)

這個網站裡,把各種遊戲平台 (主機)上所有的瑪利歐兄弟全都蒐集了,當然,最基本的密技一定有;此外還包含了故事劇情,還有登場的敵人介紹 (還真的是每個敵人都有特定的名稱)。若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只差了每一個平台每一關卡的通關影片放至YouTube上。

都快忘了這一篇的主題了─要介紹N3DS上的New超級瑪莉歐兄弟2;怎麼寫到我的瑪利歐兄弟回憶錄去了??....@@

先放上任天堂台灣官方網站的介紹:http://www.nintendo.tw/nsmb2/

原本最主要的目的,是要找出每一關的密技;而且在本作中除了通關之外,還有另一個重點─就是蒐集「金幣」!!

所以,我找到了一個日本玩家的網站:http://mario2-3ds.net/

一進到這個網站的首頁,就可以一窺這個網站的重點:左邊的部份就是一般關卡的通關影片;而右邊的部份則是一些密技:如無限1UP、或是隱藏的關卡。每個小關卡的超連結點進去之後,還有YouTube的影片做示範,真的是超棒的!!

當然,自己不是很建議先看影片之後再來玩,這樣子就失去了遊戲的樂趣和新鮮感;而是自己先玩過一輪之後,再回過頭來看看別人怎麼玩!!

這一款遊戲在日本還有推出攻略本:


題外話,在找資料的同時,也找到一些Blog對瑪利歐兄弟的介紹和描述,例如像巴哈姆特這一篇:[達人專欄] [孤式速評]New 超級瑪利歐兄弟 2~賺大錢比救美人更重要,也寫得相當不錯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